打枪的不要

段正淳

【阑尾CP/恺赫恺】原地踏步吧兄弟(3)

5、
“所以说,你们到底是为什么要分手?”
刚毕业那段时间,陈赫迷上了去KTV,一个人开个包间,从分手快乐唱到走进新时代。
杜江每到上海就去那里逮他,一逮一个准。
“你去问郑恺啊。分手又不是我提的。”陈赫不理他,转身为自己点了一首女儿情,凸显自己成熟稳重隐忍大气的白莲花形象,无理取闹的头发都掉得早。
“不是你提的原因你总知道吧?”杜江千钧一发之际抢到了遥控器按下暂停,救下了自己的耳朵。
“不知道。原因很重要吗?”陈赫表示没关系电脑上也可以点播放。
“不重要吗?”杜江按暂停。
“重要吗?”陈赫点播放。
“不重要吗?”暂停。
“重要吗?”播放。
“陈赫!”杜江愤怒了:“老子千里迢迢不是来跟你cos大话西游的!我当初说什么来着,路边的野花你不要采,一个寝室的你不要搞!你非要搞你非要搞!现在搞出事情来了吧!”杜江一脸痛心疾首,同时也没有忘记打掉陈赫企图偷偷拿到遥控器的手。
“搞出什么事情了啊!”陈赫抢不到遥控器也愤怒了:“我就不明白了。我跟郑恺分手关你们什么事啊!”
“怎么不关我们的事!大家好歹是一个寝室的。现在你跟郑恺弄得这样老死不相往来,我们很难做啊。以后寝室聚会是叫你还是叫恺恺啊?打麻将永远三缺一很痛苦知不知道?以后记者问我陈赫和郑恺关系为什么不好我该怎么回答啊?”
“等等等等”陈赫被杜江的脑洞震惊了:“谁告诉你我跟郑恺老死不相往来的?”
“你们不是分手了吗?”
陈赫拿起手机,噼里啪啦按了一串数字:“郑恺,听说你要跟我老死不相往来了?”
“不是我说的你骂我干嘛!是杜江说的。”
“是啊我也觉得他有病。”
“你要跟他说两句吗?”
“好好你忙你忙。不过,郑恺,为了证明你依然爱我,啵一个吧。”
……
“他挂了。”陈赫转过头来,一脸无辜的看着杜江。

“你们两个神经病啊!”杜江一脸崩溃:“我要回地球,火星太可怕了。我再也不想管你们两个的破事了!。”
“别呀!老杜冷静一下,来喝杯酒。”陈赫眼看杜江要暴走了,连忙放下话筒,开了两瓶酒,坐到杜江旁边,摆出安抚的架势。
“老子要不是看郑恺天天在夜店泡着才不想管!你知道他搭讪的水平有多烂吗?嗨,美女,有空吗?说来说去就这几句。烂到我这个围观的都看不下去。比你唱歌还烂!”
“我唱歌好很多了好吧。”陈赫抗议,看着杜江一脸不信的样子,有股拿回话筒证明给他看的冲动,不过想了一想还是又坐回来,问道:
“那他酒量好些了吗?”
“好些了吧,毕竟天天练,你不是说你唱歌都好了吗?”
“酒品还是一样烂吗?”
“这个改不了,喝多了还是喜欢哭。你知道最好笑是什么吗?是哭着哭着音乐一起就要去跳舞,跳完了回来还要接着哭……”
看着陈赫哈哈哈笑个不停,杜江说:“赫,有时我真搞不懂你们两个。在谈的时候吧,天天吵得好像要分手。分手了吧,又好像在异地恋。”
陈赫沉默了一会儿,说:“我答应分手,是想让他开心点。”
杜江说:“你这有个分手的样子吗?”
陈赫说:“我知道。我知道。我也没办法。真的。”
杜江说:“道理你都懂……”
陈赫笑道:“但鸽子为什么这么大。好了,你不是说了吗,不要管这两个火星人的破事了。来,我们干杯。”
他一口灌下杯中的烈酒。他什么都懂,真的,他只是舍不得。

6、
其实有一件事情陈赫骗了杜江,那就是他一直都知道郑恺为什么要跟他提分手。
但是知道是一回事,理解又是另外一回事。
陈赫一度以为,郑恺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理解的人。
尤其是郑恺看向他的时候,脸上的喜欢满得好像要溢出来。
那是陈赫最喜欢的模样。

可是谈恋爱就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明明是互相了解的两个人,靠得越近,却好像蒙了一层雾,开始看不清楚。
他可以确定郑恺是爱他的,却不明白为什么他脸上的难过会越来越多。
陈赫的恋爱观很简单,就是两个人在一起,开开心心的。
所以他很怕郑恺不开心,怕到只要郑恺一开口,他就本能的好啊好啊,是的是的,你高兴就好。
“陈赫他们又拿身高把我刷下来了”
“太没有眼光了。恺哥你在我心中一米八!不对是两米!”
“陈赫我今天拍了一天广告水都没喝一口。”
“乖,不闹不闹,哥哥的水给你舔一下。”
怕到郑恺说分手的时候,他也是原因都不问,就说好啊。
说了之后又有些难受,又加了一句:“郑恺,我一直都希望你能开心。”

就连分手几年后,他们在同一个节目的录制现场,郑恺说:“怎么没动啊?划了那么远不是动啊?”陈赫也本能的点点头:“动动动,动动动。”
但是稍微有点恋爱情商的人就知道,陈赫的这种做法其实完全起不到安慰的作用,只会火上浇油。
郑恺一直很讨厌陈赫打肿脸充情圣的自我陶醉,外人看起来情深似海,只有真正相处的人才知道,有多么的磨人和闹心。
就好像他一蹦一跳的扑进李晨怀里的时候,郑恺知道,自己的噩梦又开始了。

陈赫这个人吧,说好听点叫人缘好,说难听点叫做交际花。
在校的时候认兄妹,毕业升级了,开始认爹妈。
上个真人秀才认了一个爹,参加跑男又认了一个晨妈。而且不光认,他还很孝顺。
郑恺这种独立惯了的人特别看不惯这个,今天来个哥哥帮陈赫换灯泡,明天来个弟弟给陈赫修电脑,他说:“陈赫你一个大男人有手有脚什么事不能自己干啊?”
陈赫说:“你不懂,哥生来就是个骑士,骑士手里必须有武器的知道不?他们都是我的剑。”
郑恺说:“得了吧换个灯泡要什么剑啊?你就是懒,你不想换你给我说一声,我来换就好了。”
陈赫噗嗤笑了出来,说:“恺哥你确定?恺哥我第一次知道有人可以边跳边换灯泡。恺哥你确定你不是在卖萌?”
郑恺气得摔门就走了。

其实郑恺真正想对陈赫说的是:“我才是你的男朋友,你遇到事情可不可以多依赖我一点,而不是想去找你的各种兄弟姐妹。”
他一个人去练肌肉,一个人接广告存钱,一个人规划着他们的未来,一个人努力变得强大,一个人向前冲,却忘了问身后那只猪一个最重要的问题:
你是不是真的需要我的保护?

评论(13)

热度(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