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枪的不要

段正淳

【全职高手/周黄】小学生谈恋爱,还不如

warning:只是个脑洞提纲

 

——————————————————————————

 

假设,只是假设,当年黄少天在网游里玩的其实是个人妖号,还是个到处抢怪的人妖号,树敌很多那种。

 

有天他心血来潮,跑到世界上去吼,要征个汉子当情缘,做夫妻任务得特殊材料对半分。内在是妹子汉子无所谓,只要技术好就行,还附带了一个害羞的表情。

 

但是他的幽默和害羞木有被理解,世界上跳出来的全是平时被他抢过怪的人,各种各样的下三路问候,把黄少天搞得有点烦,正想着算了吧征个毛线的情缘哥注定是天煞孤星就是这么惹人嫉妒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BLABLA的,结果这时候周泽楷M过来了。黄少天很惊讶,发神经的回了一句,你不介意我的过去?周泽楷明显被梗了一下,说:“才来”,表示我刚到这个服,以前发生了什么事我不知道。黄少天说那行啊,哥先找个地方看下你的技术好不好,小周一边思考着这个对话的方向怎么那么奇怪,就一边默默的跟着黄少去把骂他最凶的那伙人灭了。结束之后黄少心满意足的在尸体上做了个抽事后烟的表情,说,通过了。然后BLABLABLA的。

 

当然技术这么好的人只用来做夫妻任务就有点浪费,黄少抢怪的时候就把周呆呆给拎上了,他们一个近战,一个远程,各种默契,黄少天各种满意。

 

中途黄少天跟周泽楷道过一次歉,说自己虽说是剑客,但战术上更偏刺客一点,T的意识不是很强。以前单干惯了,喜欢看准时机就隐身,忘了小周还在,结果敌人就去围攻小周了。对此,周泽楷表示,没关系,刚好想练习把枪体术推近一个身位格。对此,黄少天表示,周泽楷,你这么酷你家里人知道吗。

 

黄少天觉得周泽楷实在是个很有趣的人,话虽少却每次都能附和到他的点,看着很温和但是作战风格意外的强硬,抢怪时放得开没有虚无的道德感,而且还愿意跟他玩一些无聊的游戏。比如很认真的猜他的剑影步哪个是真的,比如把黄少的仇家绑起来让黄少练习用垃圾话杀人,还会指导黄少天怎么移动才能用文字泡干扰对手的视线。作为回报,黄少天会把周边的小怪清空,让周泽楷练习一路把BOSS押枪押到死。这些别人看着很无聊的事,他们却乐在其中,加上做夫妻任务的时候老是念一些花前月下的台词,久而久之,黄少天就觉得自己对周泽楷有了点什么。

 

但是黄少天性格中也有其冷静现实的一面,首先他没想选择同性恋的HARD模式,他觉得这种感情可能就是长期在网游中产生的一种依赖感,或许跟周呆子保持一点距离就会好转,但是要他在这种从早黏到晚的关系中保持距离根本就不可能嘛。╮(╯▽╰)╭刚好这时魏琛发来了蓝雨训练营开营的消息,黄少立马打包去了宿舍。他跟周泽楷约定好,只要是训练的间隙,都会想办法上来和他一起玩。

 

当时魏琛是两个人一起邀请的,只是周泽楷一口回绝了。他的家境和成绩都不错,父母已经给他规划好了一条正统而光辉的人生道路,基本没想过拿游戏当职业的事。只有黄少天觉得自己成绩一般,游戏这个行业未来前景不错,自己既然是真心热爱荣耀,为什么不赌一把,没考虑多久就答应了。

 

然后他就遇到了喻文州……

 

黄少天和喻文州基本就是天雷动地火,迅速打成一片狼狈为奸,他没用多少时间就单方面决定了喻文州是他这辈子最好的朋友,但也是因为喻文州,他才清楚的知道,自己对周泽楷的感情完全是不一样的。

 

他到了蓝雨后又对小周发出过一次邀请,被拒绝后便再也没再提过,尊重小周的选择。他拿不准周泽楷对自己是怎么想的,也没想过要告白。他决定使用拖字诀,说不定拖着拖着自己就没感觉了,也说不定拖着拖着,周呆子就开窍了。当然,其实更深层的原因是,对于狮子座来说,表白是小,面子是大,被拒绝了他堂堂黄少简直没法混了。

 

另外一方面,周泽楷也很不适应,不光是因为黄少天和他一起玩的时间少了,还因为黄少天说10句话里面5句有喻文州。他对喻文州其实没啥意见,但就是看到这三个字就会觉得好刺眼啊好刺眼。他也说不清楚这种微妙的情绪是什么,反正就是不!开!心!

 


 

联盟的第二赛季,荣耀的前景一片光明,斗神拳皇等高手百花齐放,专业的网游竞技越来越被人关注。周泽楷因为黄少天的原因,也变成了联盟的死忠粉。他心里开始觉得,以游戏为终身职业也不是那么不可接受的事,但是他没有跟黄少天说,他还有很多准备工作要做。

 

第三赛季,魏琛离队,黄少开始感觉到了肩上的重任,主动加大了训练的强度,但他还是尽量抽出时间去陪周泽楷玩。这一年周泽楷也终于说通了父母,只是条件是要留在S市,正好这时轮回发来了邀请。

 

第四赛季,黄少天正式出道,剑圣的传说开启,同年,周泽楷加入轮回训练营。他没有跟黄少天说这件事,也不是想故意隐瞒,就是觉得黄少天会生气。他们两个现在能一起玩的时间也就晚上睡觉前的一两个小时,周呆呆是很珍惜这段时间的,不想用来吵架啊TAT。他决定先找好理由再开口,比如我拒绝你的时候还很傻很天真啊,比如你们蓝雨已经有一个稳定的神枪手了啊,比如蓝雨已经有你一个王牌了我来就是大小王了好奇怪啊,再比如干脆酷酷的来句离!家!近!,但是他知道,除开这些理由之外,还有一个原因。他那种微妙的小情绪还在:你都把喻文州当你最好的朋友了,我还去蓝雨做什么呢?

 

另一方面,黄少确实没把他当最好的朋友,黄少觉得自己在比赛那么忙训练那么忙回应粉丝的爱那么忙的时期,还能每天坚持跟周泽楷在网游里幽会,这不是爱又是什么呢?╮(╯▽╰)╭这一年他偷偷跑去S市见了周泽楷一面,对于期待已久的见面,他首先表达了对某人身高的不满,然后表达了对某人样貌的不满,再然后又因为某人很乖的被他捏脸和叫他少天哥而变得开心,最后吃的肚子滚圆的回到了G市。这幸福的一天终止在宿舍里原本应该回家的喻队长腹黑的一笑里。那什么,检讨是很诚恳的,悔改是万万不能的。黄少天还盘算着,没多久周泽楷就该高考结束了,自己要存钱买份大礼,再抽一天偷偷跑到S市去为他庆功,当然这次一定要万分小心,不能再被队长逮到了。

 

第五赛季,轮回的秘密武器枪王横空出世,惊艳四座。但是周泽楷本人却不是特别开心。因为黄少天从他第一次亮相之后就再也没有理过他了TAT。网游不上,电话不接,短信不回。周泽楷没想到黄少天会生这么久的气,他哪里知道,黄少天生气倒是其次,主要是伤心。黄少觉得,就算周泽楷不喜欢自己,那好朋友肯定能算吧,他明知自己在蓝雨,却跑去加入轮回,还一直瞒着消息,搞半天连好朋友都是他在自作多情。反正这段感情也没结果,那就干脆的保持距离吧。

 

而没开窍的周呆呆还在默默的等着轮回和蓝雨的首次相遇,作为守关大将的他也如愿和黄少天在擂台上碰面了,可准备了很久的道歉说辞还没用上,就被黄少摁住噼里啪啦一顿揍,半管血一会儿就空了。到了团体赛,周呆呆才反应过来,应该先打好比赛,再跟黄少道歉,可鸡血上头的黄少天远远超过了他的想象,他本来对小周的打法就熟悉,知道他跟队友的沟通存在弱点,又更有经验,直接代替喻文州,指挥着团队把轮回给灭了,然后在队友和对手一脸见了鬼的表情中黑着脸下台了,连赛后发布会都没参加。

 

这下子媒体算是沸腾了,黄少天虽然话多有点惹人厌,但还是公认的脾气好,开得起玩笑,对新人也算友善,今天这么残暴真是前所未见。于是新闻稿件纷纷出炉,什么黄少天欺负新人啊,什么性格差异导致黄少天早就看不惯周泽楷了啊,什么冷兵器和热兵器注定不能一起玩啊,反正从此以后,枪王和剑圣互相对抗的基调算是定下了。

 

周泽楷心中那叫一个委屈啊,他本来话就少,这次记者会愣是一个字没蹦,可怜巴巴的坐在台上,难过的表情让一众亲妈粉无比愤怒,跑到黄少天的微博下面去骂娘。出人意料的是,这次黄少的表现意外的强硬,不回应,不道歉,一副武林高手的态度,他横自他横,清风拂山岗,骂娘归骂娘,明月照大江。

 

其实他心里难过的要死,只是很好的诠释了什么叫做狮子座的死撑。这个事件的后续效应还没完,经过黄少天一提示,大家意识到原来切断周泽楷和队友之间的联系可以起到那么好的效果,纷纷调整了对轮回的战术。同年,周泽楷撞上新秀墙。

 

第五赛季下半赛季,轮回过得并不如意。看着周泽楷辛苦的样子,黄少天又开始心疼,毕竟不喜欢自己又不是他的错,这个火发得没有道理。他时隔半年后再次联络周泽楷,要一起上游戏。

 

受宠若惊的周泽楷到了游戏里,准备和黄少天重温旧梦的时候,才发现完全不是他想的那回事。黄少天一上来就把这周轮回对手的弱点BLABLA分析了一遍,再针对重点战术来了场PK,PK完了再BLABLA回溯一遍,其他话一句也不说,就下线了。

 

恩,下线了,然后每周来一遍。

 

黄少天那段时间,用流行语的说法,就是有时喻文州回家了,会临时找个借口回宿舍,随便赶上服务器就哪个服务器,Q一下周泽楷,稀里哗啦打场指导赛,不发一语,然后关机,当没事发生过。觉得这才叫爱情。╮(╯▽╰)╭

 

第六赛季,周泽楷慢慢从新秀墙里穿出来,只是和队友的交流还存在问题。这时,黄少天找到同期的方明华,向他推荐了贺武的江波涛。冬季转会期,江波涛来到轮回。

 

这个赛季黄少天终于拿到了梦寐以求的联赛冠军,而随着周泽楷完全摆脱新秀墙和江波涛的加入,轮回也进入上升期。只是这样,黄少天找周泽楷PK的理由就少了。

 

周泽楷完全搞不清楚黄少天是怎么想的,他只是想回到原来那种开开心心一起玩游戏的日子。他郁闷的看着黄少天找遍群里每一个人PK,就是不找他;也郁闷的看着黄少天整天提周泽楷怎么怎么的的,却从不跟他本人说一句话。直到有一天,叶修大大给了周泽楷提示。

 

第七赛季的叶修大大非常无聊,非常郁闷,就非常喜欢逗黄少天,一逗就引来一堆垃圾话。但是周泽楷又不擅长语言攻击怎么办呢?好在他踩黄少天的点非常准,不管是当初的笑点还是现在的怒点,恰到好处的几个字或者一句呵呵就能让黄少蹦的老高,开始“周泽楷你……“BLABLA的

 

不管怎样,终于开始说上话了,可喜可贺呢枪王大大╮(╯▽╰)╭

 

第七赛季到第八赛季,江波涛亲眼目睹了自家队长把惹黄少生气这个技能点满的全过程。平时在群里不怎么说话,可只要黄少一出糗,不管在做什么,队长都能迅速切换到群里排队或者呵两声。然后黄少也挺奇怪的,排队取笑的人那么多,为啥每次都把队长点出来喷。

 

到了第八赛季决赛,轮回和蓝雨相遇,黄少天和周泽楷各尽全力。只是有人一口一句“枪王”把另外一个人激怒了,想着“你不知道我叫什么吗?你以前是怎么叫我的?”,直接在新闻发布会上回敬一句“没时间看啊”,成功把黄少天气得跳脚。

 

一直觉得队长只是爱好比较奇怪的江波涛,终于在看到队长明明夺冠了,却在听到那句“我什么也不想说”后,露出比黄少还难过的表情时,觉得自己好像get到了什么。

 

是不是该跟队长谈下呢,轮回的副队长,今天也觉得自己心好累。

 


 

真正出现转机还是要靠神一样的叶修大大。第九赛季,回归职业选手群的叶不修在观摩了黄少天和周泽楷耍花枪的常规戏码之后,说了一句“少天你是不是暗恋小周,人家老老实实又没惹你,你整天挤兑人家是怎么回事?欺负老实人啊?”,然后群里瞬间安静了……

 

群众反映过来之后,纷纷表示叶神你真相了,我们早就这么觉得了。然而在一群赞美和排队声中,当事人却消失了。

 

黄少觉得这个圈子简直没法混了,还让不让人好好暗恋了!你以为我想暗恋吗,能走出来小爷早就走出来了!他一想到周泽楷就觉得心里堵得慌,决定关机出去散散心,结果在走廊看到喻队长温柔的对他笑。

 

他说队长你别笑成吗?你每次这样笑我心里都瘆的慌。喻文州说,少天跟小周之前是不是认识?我记得刚来蓝雨的那两年你瞒着我去过两次上海……黄少天举手投降,说队长你简直就是柯南真人版不对工藤新一真人版,不用推理了,我招,我什么都招。

 

然后他就什么都招了,把自己多年来的感情,讲给最好的朋友听。讲完他说,请队长放心,请组织放心,我堂堂剑圣没有过不去的坎,说不定哪天自己谈了个漂亮的女朋友,就把周泽楷扔到外太空去了。喻文州说好啊,那我就给少天介绍一个女朋友吧。

 

蓝雨队长言出必行,没几天就给黄少天说安排了个相亲对象,据说人长得特好看,特文静,也玩荣耀,是黄少天的脑残粉。黄少天听了欣然前往,却发现桌边坐着一个周泽楷,特好看,特文静,特爱荣耀……然后他就把桌子给掀了。

 

好吧该赔的钱还是要赔,赔完出来发现那个周泽楷怎么也甩不掉。他问,周泽楷你想干嘛?

 

周泽楷说:和好

 

黄少天说:好吧,和好了。

 

周泽楷说:要说话。

 

黄少天说,一直在说话啊,你哪次在群里说话我没理你。

 

周泽楷说:要一起玩。

 

黄少天说:你开玩笑吧你是轮回我是蓝雨我们怎么一起玩啊你是想来窃听我们队机密吧我堂堂剑圣对你们队的秘密不在乎也没兴趣BLABLA的

 

周泽楷打断他:私下。跟以前一样。

 

黄少天说:不可能。

 

周泽楷说:为什么?

 

黄少天觉得这对话心塞得要死,他自暴自弃的吼:因为我喜欢你,如果你对我没有那个意思,就不要来招惹我,让我多点时间找第二春行不行啊?

 

周泽楷说:我喜欢你的。

 

黄少天更怒了:你知不知道两个男人的喜欢是什么意思啊?你知道个P!回去看100部GV再来跟我说话!

 

然后他就跑了。

 

嗯,表白后,丢下周泽楷,一个人,很没骨气的跑了。

 

跑了之后他就后悔了,心想反正脸也丢了,就该听到答复后再走啊。现在这样不上不下算个啥。接下来的两天他一直盯着QQ和手机,周泽楷却没有找过他。就在他快要死心的时候,某人的头像终于晃了。

 

“在吗?急事!我在机场刚下飞机钱包和手机都被偷了,只有找了个网吧跟你联系。麻烦你打1000块钱到我隔壁的账户他的名字是XXX账户是XXXXXX他会把钱取来给我的拜托了回去一定把钱还你”

 

黄少天在心里煎熬了两天之后彻底爆发了,他发挥手速劈头盖脸的骂了回去。他说:“借钱!TMD的周泽楷老子等了两天你该说的不说一上来就借钱!小爷怎么对不起你了你要这么折磨我!当初我邀请你来蓝雨你一声不响去了轮回还瞒着我,我该不该生气!我生气也没怎么着你啊!我还帮你过新秀墙!小爷我那么忙!你问下方明华江波涛是谁介绍的!你一天到晚是怎么气我的……”总之就是一股脑的把自己这些年暗恋的心酸全部倒了出来,越说越觉得自己真不容易,真想大哭一场。

 

结果这时候QQ回复了,上面写着:“对不起兄弟我只是个盗号的,你刚刚写的我看了,我也感动了。哥们,我看你也是个重情义的人,不如这样,我就收你个辛苦费200块钱,打到这个账号上XXXX,我就把Q还给你朋友,还帮他免费杀毒一次,你们也省的麻烦,好不好?”

 

黄少天整个人都囧了,他也不想再为自己刚刚下线的智商找什么借口,他给周泽楷发了个短信过去,说电脑中毒了,找技术部杀毒。半个小时后接到周泽楷的回信:杀好了。记录我看了。明早的飞机。

 

第二天,黄少天接到了早班机的周泽楷。黄少天的第一句话是:怎么中毒的?周泽楷说,下Gv。然后两人都无语了。

 

黄少天觉得自己这几天活得都不大对,应该说是从他喜欢周泽楷起这段感情就没有对过。别人谈恋爱就是甜甜蜜蜜,自己谈恋爱怎么就那么坎坷!他突然有种深深的无力感。他没话找话的问周泽楷:100部GV看完没?

 

周泽楷说:才看了5部就中毒了。

 

黄少天笑了,又问:哦,觉得恶心吧?

 

周泽楷说:是挺恶心的。

 

不过停了一下,又说:不过如果跟你,很开心。

 

然后他就低头吻了黄少天。

 

剑圣大大被亲得直接愣在了当场,好一会后才反应过来,说靠靠靠靠靠,周泽楷你什么渣技术,钻什么钻,全是口水!

 

枪王大大无比委屈的蹦了两个字:GV。

 

黄少天终于知道什么叫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说不行,把那些忘掉忘掉,那个教材不对,我们应该纯情点,先从牵手开始。然后伸出了手。

 

周泽楷顺手就把黄少天拉了过来,他决定埋头继续亲。技术嘛,多PK几次就好了。

 

总之,这就是一个死要面子活受罪的狮子座和你要跟我玩嘛你怎么不跟我玩你一定要跟我玩的射手座的爱情故事。

 


评论(9)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