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枪的不要

段正淳

【翅膀CP/鹏凡】道教和基督教能通婚吗?(上)

翅膀冷到我只能自割腿肉……然而割腿肉太痛苦了,先割一半吧。

一切人物和某电视节目无关,重名全是巧合。

临时取的题目,我也觉得很傻,可能以后会改。

——————————————————————————————

1.

有没有人知道十几岁的时候就被告知得了一种可能会死的病是什么滋味。

陆宇鹏知道。那个时候他就发誓,如果这关能够跨过去,他一定想做什么就去做,想尝试什么都去尝试。

“人应该活得自我一点。”他对他的发小说。

发小毫无感情的看着他,反驳道:“其实你之前就很活得很自我了,再延伸下去大气层都快圈不住你了,真的。”

“有吗?”陆宇鹏不信。

“有的,你真该来看下你妈妈在我家哭的样子,在你自作主张退班去学音乐剧的时候。”发小熟练运用倒装句:“追求梦想的同时多考虑一下家人的感受吧。”


什么叫做旁观者清。

第二期的试唱之后,陆宇鹏还沉浸在自己的情绪里,没有注意到贾凡哭着冲上来抱他的样子。

“当时他们都过来抱我,我就一个一个抱过去,真没注意谁是谁。”他在采访里不好意思说。贾凡在一旁无奈的笑。

后来他把这一段视频翻来覆去的看,看贾凡在最后一排哭得稀里哗啦的样子,看他推开仝卓和星元从最后一排下来的样子,看他大力拥抱自己的样子。

那是他和贾凡翅膀CP的开端。

2.

陆宇鹏这两年年在娱乐圈混得不温不火,发了两三首单曲,也演过几个配角,但在这个圈子,红黑都是玄学,非人力能掌控。

粉丝群还是多了那么几个,离马建群十个的配置也不远了。

人多了之后,他反而不怎么喜欢在里面说话了,因为说什么都是啊啊啊啊啊哥哥看看我……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

偶尔也会窥窥屏,那天他刚点开,就看到一个翅膀头像说,听说贾凡要回国了。

心中的湖面好像被投进一颗小石子,那一层层的涟漪荡得他有点不安,正想看个仔细,就看到一个管理员说:“请注意本群群规,不提无关人员。”

于是翅膀头像不说话了,下面一群复读机:好的。收到。一定注意。

比起现在这纪律森严的场景,小陆还是更怀念在声入人心的时候,粉丝们会在里面无所顾忌的圈他:小陆,豹豹又cue你了……小陆,山楂说你还在睡懒觉……小陆,凡妈又去跟谁谁吃饭去了……

离开了那帮兄弟独自在娱乐圈打拼了这几年,每天都在被这个圈子的功利刷新下限,为了红手段花样百出,什么离婚,绯闻,炒CP,他也从看不惯变成了习以为常。

陆宇鹏常常想,如果现在对他说,你和贾凡组合一下吧,他还会不会……

可惜时间从来不回头。

3、

陆宇鹏给刘彬濠打了个电话,开门见山的问:“彬彬,贾凡要回国了?”

电话安静了好一会,才传来一个嘶哑的声音:“老陆,你知道现在几点了吗?”

陆宇鹏无视他的抱怨,道:“我想去机场接他。”

刘彬濠这才有点清醒了,说:“你疯了吧?我们在广东,凡哥的飞机落北京。”

陆宇鹏道:“你怎么老学梁朋杰说话?我刚好有个北京的通告,顺便。”

刘彬濠道:“不是,你个大明星,你去机场是他接你还是你接他啊?生怕那些蹲点的认不出你是吧?”

“我会做好伪装。”

“你185怎么伪装?躲192背后是吧?要不我把蔡尧叫上啊,你们两个一起藏在他的阴影处你觉得怎样?”

这一串一串反问句怼得陆宇鹏憋屈:“刘山楂你变了。”

“不,陆宇鹏,是你飘了。”前室友表示,大半夜被吵醒还要接锅真的很暴躁。


刘彬濠挂了电话,还是有点懵,转身在“贾府”群里发了一个消息:我刚好像接到一个电话,鹏鹏说要去接凡哥的飞机。谁来告诉我是真的还是假的。

巧儿秒回:你在做梦,睡吧杉杉。

刘彬濠回:我也觉得。晚安巧儿。好好拍戏。

贾凡正在租住的房间内打包行李,听见微信滴滴响,拿起来看了一下,沉默了。

他不知道彬彬是不是真的在做梦,因为他昨晚也梦见陆宇鹏了。

梦里发生了什么事并不记得,他只知道梦里的他很开心,醒来的时候嘴角还带着笑,所以回到现实不免有一丝怅然。

好在贾凡是个非常能跟自己和解的人,他已经习惯了与这段感情相处,一顿有甜品的早餐就可以让他恢复好心情,然后还要去趟城里,趁回国前买些东西。

对一个金牛座的男中音来说,没什么是一顿吃不能解决的,如果有,再加买就可以了。

不像马佳,解决问题只能靠叠加一个又一个的high C。

4、

最后一期录制的时候,其实周深是第一个走的。

深深说,他在这里得到了很多很多的否定,但也收获了意想不到的感情。

听得台下的贾凡心有戚戚焉。

有个采访问过他:都说贾凡是来声入人心这个节目渡劫的?你自己怎么看?

他停顿一秒,轻抬嘴角,说道:其实渡劫这个概念,是我国传统宗教道教中独有的。在西方教派里,并没有这个说法,但是我们从耶稣受难的故事里,也可以感觉到大部分宗教都隐约有这样一种共通的观点,就是人要成为神,必须要受到很大的磨难。西方的艺术作品呢,包括绘画、雕塑、还有音乐,很多都是取自这个题材……

弹幕里齐刷刷的飘过:贾正经!贾官方!贾无趣!

采访完后方书剑说:“凡哥你最厉害的一点就是遇到不想回答的问题时可以东拉西扯绕过去。我就不行,只能当场尴尬。”

贾凡用勺子轻轻的挖了一小块甜点放嘴里,说:“不然呢?我真的不知道这个问题该怎么回答。”

蛋糕的甜度刚刚好,他像只花栗鼠一样咪了咪眼,又说:“或许我还可以给劫换种解释。”

大概就是大天使贾凡,下凡时遇到了陆宇鹏,说,鹏鹏我想给你插上一对翅膀,我们一起去天堂玩好不好。谁知陆宇鹏不知从哪里变出一顶写着符咒的布帽子带上,说不好意思,我不需要翅膀,我修的是道教。

贾凡被自己的脑洞雷得笑出了声,看着方方疑惑的眼神,只好说道:“大概就是爱坡妮遇见马吕斯,Phantom遇见Christine,没有办法的事。”

任何宗教的神明也没有这个答案:

如果你深深爱著的人,却不爱你,有什么法子?

5、

陆宇鹏的作息确实像在修仙。

贾凡接到他电话的时候,本能的叹了一口气:“还没睡呀,国内都快五点了吧。”

电话里传来一声几不可闻的“嗯”,然后就是长久的沉默。

贾凡很难想象居然会有一天他不知道该对陆宇鹏说什么。

冬令营的时候,陆宇鹏常对他说:“贾老师你真的太话唠了,我好想把你跟高天鹤、黄子扔一起,比比谁最先把口水说干。”

贾凡道:“你好好说话,别拿我跟高天鹤凑在一起。”

陆宇鹏笑道:“为什么?因为大凡高是真的吗?”

贾凡翻了个白眼,作势要打他。陆宇鹏连连道:“贾老师我错了。真错了。”

贾凡道:“作为补偿,你明天陪我去吃早饭吧。”

陆宇鹏哀嚎一声:“我就不明白你为啥对这个酒店的早餐那么执着?”

贾凡斩钉截铁:“因为有免费的甜品!”

说罢他们两个笑成一团,笑声把隔壁的小年轻们都引了过来,贾凡试图把他们的对话复述一遍,但每次复述到一半就被自己笑倒,最后还是石凯弟弟看穿了这粉红色的泡泡,发出假声男中的声音啧啧啧的走掉了。

“我私底下其实是个很逗逼的人。”陆宇鹏说。

贾凡点头,他也这么觉得。

“他们都说我是个很无趣的人。”贾凡说。

方方彬彬凯凯巧儿:但是陆宇鹏肯定不这么觉得!

6、

而他们现在已经很久没有联系了,横在翅膀CP中有太多的东西,剧本、炒作、公司、粉丝……

还有他们自己的骄傲和梦想。

热度来得猝不及防,朝陆宇鹏蜂拥而来的私信中,大部分是问他跟贾凡关系的,还有辱骂他卖惨或卖腐的。

“就算我红了,大家记住我也是因为耳朵、贾凡这些点,这不是我想要的。”他说道,然后这句话变成了黑字出现在了报纸上。

那天晚上刘彬濠跟他夜谈:“我觉得你们公司是不是故意的啊?再怎么也应该审审稿吧。”

陆宇鹏说:“公司也有公司的考量。再说这句话本来也是我说的,没有什么不能登出来的。”

彬彬瘪了瘪嘴,说:“但是凡哥肯定伤心了。你知道吗?他下午去IFS购物了。”

陆宇鹏问:“他去购物有什么奇怪的?”

彬彬说:“买的还都是专柜正价款。”

“……”。

那确实气得失去理智了,陆宇鹏想。


第二天他去找贾凡解释,却没找到人。

大哲说,贾凡昨天在IFS一掷千金,晚上心痛坏了,现在又去IFS跟店员磨,看能不能把昨天冲动的产物多换几个打折款。

陆宇鹏听得又好气又好笑,掏出手机给贾凡打电话,说贾老师我来请你吃个饭。

贾凡说:“怎么了?干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

陆宇鹏说:“报纸的事情,需要跟你解释一下。”

隔了一会,贾凡的声音才通过话筒悠悠的传来:“可是你确实是这么想的,我知道。”

陆宇鹏说:“是。”

贾凡说:“那就加油,未来的音乐剧王子陆宇鹏。如果发达了,记得提携我这个三流通俗歌手一把。”

陆宇鹏笑道:“我可不敢抢大龙哥的名号,万一他发飙不录了,节目散伙,我们的梦想可就夭折了。”

贾凡在电话那头咯咯的笑,陆宇鹏也放松了一些,他说:“我那天是被气到了。你不知道网友的脑洞有多好笑,说是个人都能看出你喜欢我,叫我不要辜负了你……还有啊,还有我跟你说……”

“陆宇鹏。”贾凡打断他,说:“我这个人呢,从小被人宠着长大的,还有点爱心泛滥,所以不知道怎么隐藏自己的感情,喜欢谁不喜欢谁行为表现都会很明显。如果给你带来了困扰,我很抱歉……”

他顿了顿,又说:“所以,你也不用来请我吃饭。我们一笔勾销。我当没有看过那份报纸,你也当没有听过我刚才那句话,好不好?”

陆宇鹏呆呆的握着电话站在酒店的阳台上。外面的车流很吵,那天的IFS也很吵,吵到电话里的人声都断断续续的,可是陆宇鹏就是知道贾凡哭了。

那泪水仿佛雨点,咚咚咚的敲在他心上。


评论(29)

热度(38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